戚暄

非著名年更写手

(启一/口条) Show me love 06

刘启醒来之后,发现李一一已经走了,怀里的空空荡荡和睡着时的那种满足感形成强烈对比,造成了深深的失落感。

 

刘启翻身下床,走到办公桌前,只见桌面上放着一个用盖子密封好的大碗,掀开后发现里面是碗热气腾腾的蚯蚓面。刘启看着这下的稀碎的面条,能轻易的想象到李一一这个理工男费劲的开火煮面的样子,嘴角不自觉的勾起了弧度。拉开凳子,刘启坐下来慢慢品味这碗来之不易的面条。

 

上海,地下城某处。

 

“给,你要的数据。”

 

李一一正聚精会神的敲打着键盘,他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两台电脑,一台正被他控制着输入代码,另一台则运行着他刚写完的程序。李一一听到声音,头也没回的接过文件,随意的说了句“谢了”,全程视线没有离开过屏幕,俨然一副工作狂的样子。

 

“听说你早上迟到了,本来我还不信。”

 

递给李一一材料是个女子,身穿白色制服踩着双漆皮高跟鞋,胸前的身份识别牌上写着她的名字:林蔚。她一手端着杯美式咖啡,一手将碎发拢至耳后,金丝眼镜和胸前的联合政府标志都在暗示她的身份——联合政府紧急技术观察员。或者说,是李一一的同事。

 

“现在看你这副赶工的样子,真是让我确信无疑。”

 

女子笑了笑,很明显她在打趣,然而李一一并不领情。

 

“要么闭嘴,要么出去。”

 

李一一本着尊重女性的原则,耐着性子给她下了逐客令。他正在计算其他人呈交上来的方案的可行性,这是一个工程浩大却不能出错的任务,也是联合政府对他的绝对信任的象征。所以他不能容忍打扰,更何况他想不出自己有什么理由要和林蔚寒暄。

 

明明这几天让人心烦的事情已经够多了.....

 

“咦?你怎么脸红了?”

 

李一一猛的转头,才发现林蔚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右边,正附身看着他。这一下把李一一吓得够呛,整个人靠着椅子的滑轮退了好几步,手也哆嗦的差点按错键位。

 

“林蔚你干什么!脑子不好出门左拐医疗室,我这不是你的游乐场!”

 

李一一本就泛红的脸因为愤怒变得更加红润,他跟这个女人的关系还没好到可以随意打趣的地步,更何况这一下严重打断了他的思路,愤怒值更是直线飙升。

 

林蔚也发现玩笑有些过头,只好笑了笑说:“好好,不打扰我们李大程序员,我先走咯~”。说完,便推开门准备离开,走前还不忘挥挥手。

 

等门彻底关上的声音传来,李一一才松了口气,无力的坐在办公椅上。他实在太累,刘启这几天的行为对他来说实在过于僭越,已经严重的扰乱了他的心神。但想着现在正是刘启需要他的时候,李一一也不好太刺激或者反抗刘启。联合政府需要他,刘启也需要他,李一一已经尽力做到最好,但还是分身乏术。

 

放空了一小会儿,李一一拍拍自己的脸,甩开所有其他的思绪,深吸了口气,盯紧屏幕,又开始了劳累的工作。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