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暄

非著名年更写手

(启一/口条) Show me love 09


刘启漫无目的的走在上海三号地下城的街道上。


今早起来的时候,他做了很大的思想斗争,最后还是从房间里走了出来。屋里保留着昨晚凌乱的样子,只是原本空无一物的工作桌上多了一套红色的地下城制服,胸前贴着一串刘启看不懂的条纹码,但他大致知道这是代表着每个人身份的东西。大门的十二位密码已经被撤掉,现在那只是一个可以随时从里面打开的门。


刘启自嘲的笑了笑。昨天他其实骗了李一一,他既没有康复的差不多,也没有和Tim他们联系过,他只是想看看李一一的反应。这个反应的结果刘启不是没有想过,只是没想到李一一做的这么绝情又彻底。


穿上那套红色的工人制服,刘启意外的感觉有些合身。


原来他早就想要让我离开了。


其实他不知道离开了这里后要去哪里,因为没去思考过这个问题。不过现在看来,或许去哪里都好,哪里都可以生存下去。刘启并不很执着于过去,尽管他已经慢慢得到了一些记忆的片段,但他更在意的是现在。


刘启对于李一一的感觉很微妙。李一一是他醒来后看见的第一个人,看见李一一的那瞬间,他仿佛牵住了和世界的联系。而李一一之后的陪伴,和对他伤重时的照顾,都让刘启产生了一种依赖,尽管他并不愿意承认这一点。但就在刘启快要习惯这种陪伴的时候,李一一却开始后退了,这就像是一种若即若离。刘启试着抓住他,试着拥他入怀,李一一没有过多拒绝的态度让刘启又安心,但之后的事情又让他绝望。


不,说不上什么绝望。


只是一场没有开始可能就已经结束了的……


刘启走到门前,他曾经很想从门里走出去,其实说是曾经也不过是前两天的事,但变化就是如此之快。现在的他反而有点想有人从外面打开这扇门,跟他说不许走。


只是,有一点想而已。


咔——


从那里出来之后,刘启已经在这幽暗的地下街道逛了半个钟头了。其实如果他想回北京,去通往地面的电梯那里跟那些工作人员说一声就成,李一一也是知道了这点才会这么轻松的放走他。但刘启不是很想就这样回去,说不上为什么,不过现在就先这样溜达也不错。


刘启的思绪正飘着,突然感觉眼前的亮度提升了不少,他抬头看向地下位置标识,才发现自己走到了行政区域。


市政府啊……


李一一,会在里面吗。


想到这,刘启没由来的在行政广场找了个位置坐下。说是广场,其实只是片不大的空地,放了些椅子凳子和几颗植物模型。广场上的人不是很多,这个时代的每个人都要工作,大家为了一个梦想奋斗,为了一个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的梦想拼尽全力,刚开始觉得有点可笑,但后来只觉得敬佩。


这就是我,就是人类吗......


“你是......刘启?”


刘启的思绪飘的很远,以至于他没有意识到有人在向自己靠近,直到这个人走到自己面前并喊出了自己的名字时才反应过来。


“是我,你是?”


站前刘启面前的女人笑着推了推眼镜,她的制服和李一一的那套十分相像。而且这个声音,刘启总觉得在哪里听到过,很熟悉。


“林蔚,联合政府紧急技术观察员。”


“也是李一一的同事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