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暄

非著名年更写手

(启一/口条) Show me love 08

李一一有点紧张的走进屋,身后的自动门随之关闭,他卸了包随手放在门口的柜台上,一切都沉重的小心翼翼。

 

房间里散落着各种各样的图纸和书籍,到处都有被翻找的痕迹,很明显刘启把这不大的屋子翻了个底朝天。李一一走近才发现,刘启面前的这张工作桌上空无一物,谁会没事对着个空桌子发呆到凌晨一点半?这说明刘启要么有心事,要么吃饱了撑的。

 

此时的状况,李一一相信是第一种。

“刘启…..”

“回来了就成。冰箱里给你留了饭,我去休息了。”

刘启脸上看着是云淡风轻,语气也轻松写意,他单手撑着桌子站起来,然后径直从李一一身前走过。这一切都像极了他们两个第一次见面时他说的那句“别着急啊”。让李一一有种奇怪的感觉。

“刘启你....记忆恢复了?”

李一一看着正要走向卧室的刘启,没有忍住试探着询问他。刘启的身形停顿了,短暂的沉默之后,才转过身来看着李一一,叹了口气。

“我给你单位打电话了,”刘启说的很慢,“是个女人接的。”

“她说你在工作,不能让别人打扰你。”

刘启疲惫的侧身靠着墙壁,把整个人的重量卸了下来,仿佛加班到深夜的是他而不是李一一。他的无力中带着点无可奈何,手却悄悄的握成了拳状。李一一听到这话刚想解释,却被刘启毫不留情的打断。

“其实你大可不必这样,我是受伤了没错,可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照顾自己完全没问题。”

“我跟Tim通过话了,明天我就坐载具回北京,等你工作结束我们再联系,不着急。”

李一一全程只是愣愣的看着刘启,那些想说出口的辩解的话,不知为何被他咽了回去。

 

李一一很聪明,大家都知道。他是一个好的程序员,一个好的团队指挥,但他不会是一个好的恋人,尤其对象是刘启,至少他认为。李一一其实很重视和刘启的关系,他们是一起经历过生死的兄弟,也是配合默契的队友,更是聊得来的朋友。李一一很毒舌,但面对刘启,他愿意收敛着些自己外泄的傲气,愿意笑着应对刘启的臭脾气,每一点都足以表明他对这段感情的珍惜。

 

就算是李一一自作多情也好,他真的认真考虑过两个人做恋人的可行性,他询问了很多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人,记录了他们对恋爱能否长远这个问题的答案,整理的结果就是不行。

 

一旦成为恋人,就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分开,而这种分开通常是一生的,俗称连朋友都没得做。

 

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几率会出现这种情况,都无法让李一一接受。所以当刘启主动说出要退缩时,李一一失落之余,竟然松了口气。他没有说话,也没有做什么,只是眼睁睁的看着刘启又转身进了屋,门慢慢关上,可李一一觉得,关上的可能不止是门。

 

砰——

 

李一一感觉自己眼前突然模糊了,他伸手去擦,才发现是眼泪。眼泪正止不住的夺眶而出。这场不带声息的哭泣,连李一一也说不清原因,但他无法让泪水停止不流,只是脱力般坐到了地上,任由自己放肆的哭泣。

 

李一一不知道的是,刘启也正坐在地上,靠着门,眼角有泪划过。

评论(4)

热度(33)